第22届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第一轮会议通知)

(注册、投稿中)

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International Nuclear Graphite Specialists Meeting,INGSM)是一个集中探讨核石墨在反应堆中应用技术、核石墨产业化路径、核石墨研究的技术瓶颈及解决方案,进而推动核石墨发展的专业会议。第一届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于2000年在美国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举办,之后每年轮流在欧洲、美洲和亚洲举办。 

第22届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INGSM22)将于2022年9月26日至9月29日在上海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将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暂定Zoom平台)。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上海市核学会协办,会议专题涉及先进反应堆、反应堆监管问题、石墨理论、建模和仿真、石墨退役和废物管理、石墨辐射效应、石墨堆芯地震分析等。会议名誉主席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戴志敏所长,执行主席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曾广礼研究员,并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相关单位的知名专家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

为鼓励广大研究员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展示科研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此次会议交流形式主要为口头报告。同时,为了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含学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网页将设置墙报专栏。申请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人员,均需通过会议网站注册并提交摘要信息,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会。 

请登录会议官网获取更多信息:https://ingsm22.casconf.cn/ 

会议联系人:冯尚蕾

联系方式:15026791218

联系邮箱:fengshanglei@sinap.ac.cn 

主办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是国立综合性核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以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高效能源存储与转换等先进能源科学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兼顾核技术在环境、健康、材料领域的若干前沿应用研究,致力于熔盐堆、钍铀燃料循环、核能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研究所总体发展目标是用15年左右时间,以提高核能安全性、核燃料长期供应及放射性废物最小化为目标,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的系统验证和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