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物所2022年“应用物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第二轮通知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应用物理”夏令营向您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全国各高校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积极报名! 

一、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我所的学科优势和优秀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参观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上海光源及重点实验室、与所内研究生及导师交流、夏令营考核等活动。 

二、形式及规模 

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开展时间为2022年7月13-15日(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三、申请条件 

1、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2023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之内或预估能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对有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成绩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 

4、对我所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于6月26日24:00前登陆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014-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夏令营名称选择“应用物理夏令营”。申请材料等入选后再通知提交。 

注:我所将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营员名单在研究生教育网公告栏中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21-39191307/021-39194963  尹老师/钟老师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科研与教育处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