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申请说明

一、重点课题是上海光源用户课题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对已有较好研究基础的课题组提供机时支持,促进其开展深入、系统、及时的创新性研究,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

二、截止时间:2017720

三、申请说明:详见上海光源重点课题管理细则(试行)。

四、申请方式:本轮采用网上申报,请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填写申请书,同时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盖单位公章后寄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239号用户办公室收(邮编:201204)。

五、课题评审:装置初评(810日前完成),专家函评(820日前完成),专家会评(20179月上旬用户学术年会期间,通过函评的课题需要申请人本人到会答辩,特殊情况不能到场的需书面说明并提交用户办备案)。

六、支持力度:原则上各线站重点课题不超过5个,连续支持2年,每年机时不超过用户机时总量的15%75个时段),具体数量根据课题评审情况及上海光源供光情况核定。

七、执行时间:20181月~201912月。

线站名称

拟支持课题个数

可提供机时范围

(时段/课题/年)

X射线谱学显微光束线站(BL08U1 A)

2

18~24

X射线成像及生物医学应用光束线站(BL13W1)

4

12~18

X射线衍射光束线站(BL14B1)

3-4

15~21

XAFS 光束线站(BL14W1)

5

9-15

X射线微聚焦光束线站(BL15U1)

2-3

12-15

小角散射光束站 (BL16B1)

2

20~30

生物大分子晶体学光束线站 (BL17U1)

5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