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物理研究室“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实验研究”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是国立综合性核技术科学研究机构,筹建于1958年,在光子科学、加速器科学技术、核能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等领域,从事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国际一流水平的科学研究、大科学装置的研制与运行利用工作。研究所拥有两大园区,分别坐落于上海市科技卫星城嘉定区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占地面积共约700亩。 现因研究所工作需要,公开招聘科技人员一名。

一、岗位名称: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实验研究

二、岗位职责:

1、从事核物理研究室的基础科研工作,参加国家、省市及科学院项目。

2、申请国家纵向课题。

3、参加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要求:

1、思想品德端正、有责任心、事业心及积极的工作态度,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

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已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4、有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实验研究经历,参与过国际大型实验合作组并进行实验数据分析的优先。

四、工作地点

工作地点以嘉定园区为主,部门视工作需要分配在张江园区的工作时间。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于2017年1月11前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技能水平、工作业绩等)发到hr@sinap.ac.cn,或寄至上海市800-204信箱人教处(邮编201800)。应聘材料需注明“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实验研究”岗位。

应聘者如是符合国家博士后进站条件的博士研究生者,也欢迎投报“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实验研究”博士后岗位。应聘者请按上述应聘方式提交应聘材料,应聘材料需注明“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实验研究——博士后”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