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应物所的春天”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春天总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应物所的春天尤其风景如画。阳春三月,由科研与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了“我和应物所的春天”摄影大赛,我所职工与学生用各自独特的视角,为大家探寻和发现应物所春天的美并用镜头记录下来。经过线上投票及线下作品现场打call,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及若干优胜奖。下面请跟随摄影镜头一起走进应物所的春天吧! 

一等奖:吕慧 物理生物学研究室 

东风着意满所春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 

三月樱花舞:幸得三月樱花舞,从此阡陌多暖春

一等奖:施晨钟 核物理 

Sinap中华锹甲虫:园区内常见甲虫,当时它循着办公室的光亮,趴在窗前。它看着格子间内工作得热火朝天的我们,而我正拍摄着它。 

加速器楼:当时晴空万里,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登上102楼天台,记录了sinap园区那刻的景象 

一等奖:施柳青 核与辐射安全技术部

 

春之紫藤花 :淡淡的的紫色花瓣,在春风中浪漫飘逸,绽放自己的美丽 

春之樱 :春天花不醉人自醉

 

其他参赛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