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信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我们即将送走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我谨代表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长期给予我们支持和关心的各级领导、诸位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祝福!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根据防疫形势和任务及时应对,认真落实国家、科学院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科研力量,有序开展复工、复学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这一年,我所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在发展先进低碳能源与核技术的征途上奋力前行全所同志艰苦努力下,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1月,取得实验堆建造许可证2月,国际首座熔盐仿真堆在高温熔盐工况下联调成功;3月完成主体建筑底板混凝土浇筑;7月,启动下堆舱辅助工艺设备安装;10月,主体建筑结构施工到顶;11月,堆容器筒体组件制造完成12月,启动堆本体离线安装,并实现武威现场基盐制备装置首炉出料在全力推进实验堆工程建设同时,我所谋划布局新“一三五”规划,落实科研和产业化“两条腿走路”完善研究所与创新研究院融合发展、嘉定和武威“一所两园区”工作体制机制,各项事业取得扎实进展。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2021年是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应物所发展和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决胜建成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为切实解决国家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问题,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创新贡献!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愉快、学习进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戴志敏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