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核学会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理事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3年4月22日-24日,第十二届全国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大会组织了2个特别邀报告,16个邀请报告和10个口头报告,来自全国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领域39家高校、科研院所及24家高新技术企业近21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国内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通过研讨会这个交流平台,对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核学会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第九届理事会于2018年3月成立,在中国核学会领导下,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一直致力于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培养,为行业领域的重大决策建言献策,为辐射研究与应用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服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提高核科学技术水平,促进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2023年4月21日,中国核学会辐射化学与辐射应用分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了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辐射研究与应用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的人选。新选举产生的第十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就第十届理事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为新一届理事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详尽和实效的建议。

“全国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应用研讨会”是我国辐射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国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作为国内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领域的专业系列会议,迄今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一届。会议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团结广大核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我国经济发展服务。会议本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用心、按程序办事,把学术和应用放在第一位,切实为辐射化学与辐射技术应用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