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被DOAJ数据库收录

2022年10月10日,《核技术》和《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同时通过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简称DOAJ)的评估,被正式收录。 

 

DOAJ数据库是与PubMed、SCI、Scopus和EI齐名的世界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由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于2003年5月设立,其使命是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经同行评审的高质量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的知名度、可访问性、声誉、使用率和影响力,对期刊出版何种学科的学术内容,在哪个国家或地区出版,以及采用何种出版语言无限制。 

在全体作者、读者、审稿人以及编委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核技术》《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此次双双被DOAJ数据库收录,标志着上海应物所这两种学术期刊的质量控制和开放获取政策已达到国际标准,对进一步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扩大期刊传播范围、加强期刊学术质量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信息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