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调研上海应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组工作

2022年7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一行,莅临我所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调研。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会议,所长戴志敏、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贺战军、所务委员蔡翔舟、国重重组工作专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唐裕华对李正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分院长期以来对应物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蔡翔舟研究员汇报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组建方案和工作进展,上海分院科技发展处处长赵小龙介绍了上海分院各所国重工作的进展以及对我所国重建设的建议。 

李正华对国重组建方案的定位目标与改革举措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李正华指出,国重组建方案要对标对表院领导针对国重的七个问题,尤其要充分凝练关键科技问题并采取积极的措施吸引、汇聚全球顶尖的人才。李正华希望应物所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提高站位,积极按照院党组的相关部署与要求,与中科院重任局和国重重组办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加快完善并推进国重实验室建设方案。 

戴志敏代表所班子感谢上海分院的长期支持和指导,指出应物所将按照院党组要求梳理、凝练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关键科学问题,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和组织架构,并积极与各级领导汇报沟通,做好优化重组工作,真正成为国际领先的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相关领域系统科学知识、成套关键技术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地。(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