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说明暨经验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上海应物所于2022年1月25日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说明暨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上海片区联络网副组长、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王江,上海高等研究院高兴宇研究员和上海应物所周兴泰研究员作经验交流报告,约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科研与教育处组织。 

 

王江分享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总体情况、2022年度基金资助新政策以及评审相关情况等,同时指出基金申请时要注意科研诚信与规范问题。高兴宇研究员围绕其回国后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历,作了题为“写好基金本子的交流探讨”的报告,分享了如何在申请书中体现“瓷器活”和“金刚钻”的撰写经验和独特体会。周兴泰研究员针对申请书的题目、摘要、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立项依据和研究基础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详尽、系统的阐释并分享了撰写经验。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希望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通过本次交流会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提早谋划,充分凝练科学问题,提升申请书质量,争取2022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