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十四五”规划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方案讨论会

2021年12月13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召开“十四五”规划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方案讨论会。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唐裕华,副所长贺战军、李晴暖,所务委员蔡翔舟、王建强以及相关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志敏主持。 

科教处汇报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国重重组方案评议情况。戴志敏针对评议结果,提出上海应物所“十四五”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新时期发展战略,要求各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练。 唐裕华、贺战军分别就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工作作风等问题发表意见并作出重要指示。 

在交流讨论环节,所务委员蔡翔舟、王建强和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规划方案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生培养及日常业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充分地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时值“十四五”规划部署和国重重组的关键时期,上海应物所各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核能主责主业,主动迎接体制机制改革并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