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近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编辑部收到国际出版商爱斯维尔(Elsevier)通知:经过独立国际团队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评估,《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将于2021年被Scopus正式收录!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摘要和引文(A&I)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均经同行评议,包括科学期刊、图书和会议论文集。Scopus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是可以追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成果的智能工具。目前,可通过Scopus免费获取25,300种期刊和丛书的CiteScore?度量指标。 

2020年12月3日,《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的收录申请经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初审通过后,在Scopus网站正式提交,随后顺利通过了CSAB的评估。根据CSAB建议,本刊今后将逐步加大出版文章的英文信息量,申请中英文稿件的混合出版,为进一步申请加入EI数据库打好基础。

《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被Scopus收录将有利于提高出版文章的点击和阅读量,增加出版物的能见度与下载量,促使全球研究人员成为潜在读者,寻找国际同行评审专家,同时可追踪出版物状况,并监测竞争出版物状况。这对提升《辐射研究与辐射工艺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提升本刊发表文章在国际上的显示度、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我国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更快更广泛地传播提供了契机。(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