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核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召开

20201027日,上海市核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来自学会14个专业委员会和近60家会员单位的25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等领导到会致辞。

会议由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赵振堂理事长和戴志敏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会上,陈丽代表上海市科协,王寿君代表中国核学会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们衷心祝贺上海市核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肯定了上海市核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在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继续教育、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学会在提高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身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郑明光所作的“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李景烨所作的“第十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长周志俊所作的“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议一致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会议审议了常务副秘书长王敏所作的“关于《上海市核学会章程》的修订说明”和“上海市核学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上海市核学会章程》,投票通过了“上海市核学会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核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会88名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和7名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随后,当选理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当选监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戴志敏当选为理事长,马余刚、李彪、李晴暖、张强、邵春林、邱忠明、邰仁忠、金玉敏、赵晋华当选为副理事长,王煦嘉、邓建国、刘建军、刘兴党、刘晓晶、任中洲、宋少莉、吕战鹏、朱军民、冷用斌、郭爱华、唐方东、夏晓彬、康向东、章真、戚文元、龚益、蒋建明、蔡翔舟当选为常务理事,周志俊当选为监事长,理事会聘任支敏为学会秘书长。

会议期间,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院长徐洪杰研究员,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钍基熔盐堆发展构想”及“分子影像的趋势:现代医学与理工技术的交汇”的学术报告。

新当选理事长戴志敏作了任职演讲,他表示,将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理事服务,不忘学会“为国民经济服务,为人民生活服务”的宗旨,努力争创“现代科技社团”,做一个称职的理事长。 

会议全景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振堂致开幕辞

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陈丽致辞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致辞 

代表投票 

徐洪杰作学术报告 

黄钢作学术报告 

戴志敏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