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影响因子再创新高,首次进入Q2区(IF=1.556)

2020年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9年期刊引证报告(JCR-2019),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核学会协办的《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简称《NST》,中文刊名:《核技术-英文版》)所有指标均创新高,影响因子达到1.556,总引频次1061。在SCI收录的全球34种“核科学与技术”期刊中排名11位,首次升至该领域Q2区。 

作为我国“核科学与技术”JCR分类中唯一的英文期刊,《NST》是创刊于1990年的同行评议期刊,被SCI-E、Scopus、Inspire、Inspec、Dimensions等数据库收录,主要报道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科学发现、技术创新和重要成果,激励科学家和工程师知识的交叉增值。 

近年来,在主办单位和国家出版基金的大力支持下,《NST》第四届编辑委员会全力以赴致力于《NST》学术质量及国际影响力提升,在办刊机制与国际期刊接轨的同时,倡导我国高质量论文回归。2013年以来组织出版1000余篇国内外学术论文,包括马余刚院士组织的5个国际核物理学术交流专题和8篇主编邀请综述,出版论文质量大幅提高,先后有三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行列,展示了我国核科学与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