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培训之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年5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主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培训之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会”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来自全国二十余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与企业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我国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方面的资深专家、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委员、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韩永志研究员担任主讲教师。讲座共分为不确定度定义、不确定度估计方式、一般测量不确定度的评估步骤及分析测定不确定度的计算示例四个部分,并简单介绍了国家有证标准物质的现状、分类、评定和申报等内容。培训获得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验室在进行测量不确定度评估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适应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检验检测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应知应会”的要求,同时也加强了国内各实验室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熔盐化学与工程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