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成功举办所级中心开放日活动

2019年5月17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所级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本次开放日活动是上海市科技创新资源开放日系列活动和沪太科研院所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嘉定区科委、太仓市科技局、菊园新区管委会、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上海牵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嘉定区科委副主任徐锋、太仓市科技局局长孙惠球、上海应物所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支敏、所级中心主任周兴泰以及来自上海市和太仓市30家科技企业6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敏主持。 

会上,支敏首先代表我所对到访的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科技部和中科院关于科研仪器共享开放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将促进长三角地区的科技资源共享与区域创新联动。随后,徐锋和孙惠球分别致辞。徐锋对我所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的加强嘉定与太仓之间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孙惠球对嘉定区科委、上海应物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牵翼网举办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嘉定对于太仓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希望长三角地区多互动、多交流、共同促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 

会上,支敏从我所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等方面对研究所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周兴泰介绍了TMSR项目概况和所级中心建设成效、服务内容与能力资质、科研平台与科研仪器等情况。上海市研发平台和牵翼网的代表分别介绍了研发平台资源服务、政策法规以及科技双创券的相关政策。 

在随后的参观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参观了所级中心实验室和各类大型科研仪器,通过现场讲解和交流,让企业代表对我所大型科研仪器的功能和服务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企业代表对我所的技术及服务能力、实验室与仪器的管理等方面表示了赞赏和肯定,并表达了进一步了解沟通和合作的愿望。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加强了我所与周边地方企业的合作交流,也促进长三角地区的科技资源共享与区域创新联动。(科研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