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娟入选中科院2018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 我所张林娟副研究员入选2018年度优秀会员(全院共81人)。这是我所继陈金辉、王丽华、邓海啸、柳华杰、李迪、马国亮之后,再次有青促会成员入选。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于2011年成立,是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如在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在届满时可被评为优秀会员。其中,在任期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的会员,可直接入选优秀会员。优秀会员入选者将获院人才专项经费支持,其主要目的是资助优秀会员持续地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促进其成长为青年学术领军人才。 (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