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东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嘉定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股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戴志敏、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民、上海嘉定工业区高科园区董事长杨建新、上海应物所成果转化技术和管理团队代表张岚等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精准医疗的发展备受国际重视,我国已将其纳入“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有望成为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驱动引擎。而放射性药物产业作为精准医疗产业重要一环,因其自身的特殊性,缺乏符合标准的研发及安评设施成为当前放射性药物研发和转化的瓶颈。在此背景条件下,上海应物所与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将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研发平台,建设完善的放射性药物研发设施和可开展放射性药物非临床安评的GLP实验室,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放射性新药研发,同时将为国内放射性药物研发机构提供从合成、标记到药代、安评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为国内放射性药物产业的新药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国放射性药物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上海深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各方股东表示将依托该平台开展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动中国放射性药物研发能力的提高,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放射性药物研究是上海应物所的传统优势学科,积淀深厚,在新药研发、临床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曾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放射性药物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与国内放药行业领军企业以及社会资本的结合,是上海应物所放射性药物技术成果转化的新起点,预示着上海应物所放射性药物学科发展和产业化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