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线站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6年5月28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召开了“上海光源线站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专家评审会。

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中船第九设计院、华建集团、上海月久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24位专家组成,中科院高能物理所陈森玉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科院条财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汇报了项目的初步设计总报告和光束线站系统分报告,设计单位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的建安工程分报告,与会专家踏勘了上海光源工程(一期)项目现场,审阅了初步设计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并建议尽快开展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大装置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