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核能科技合作
美国能源部核能助理部长John Kotek访问上海应物所

 

2016年5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美国能源部核能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CAS-DOE NEST MOU)执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分院举行。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中科院原副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美国能源部核能助理部长John Kotek率代表团参会,中外与会代表共计37人。

翌日,John Kotek率代表团一行11人到上海应物所访问。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备组组长徐洪杰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所概况。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的实验室,重点了解了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研究进展。

美国能源部代表团此次来访,为日后推进双方在钍基熔盐堆项目上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研究院供稿)

交流会场

美国能源部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链接:

上海分院:中科院与美国能源部核能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