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示范装置研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2016年4月28日,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市科委委托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对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上海艾普强粒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示范装置研制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评估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产业科技部孙蔚主任主持了会议,方守贤院士以及来自上海科委、中科院高能所等7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和项目单位约5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项目总体组组长、首席科学家、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振堂报告了上海质子治疗装置项目的项目进展,随后陪同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参观了质子项目的研发基地。

评审专家按照项目的《实施框架协议》,从科技攻关、产业化、投资完成情况及项目调整等多方面对项目中期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上完成了科技攻关及产业化方面中期目标,建议加快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减少市场风险。

上海质子治疗装置今年将在嘉定瑞金(质子)肿瘤治疗中心开始装置安装,项目组成员将在上海质子治疗装置总体组及经理部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拼搏克难,按期完成计划目标,打好质子治疗装置攻坚战。(科技开发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