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线上考试安排

2022年上海应物所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调整为“申请-考核”制,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具体方案如下: 

一、考核 

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线上)。 

1、 笔试考核 

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和能力。笔试内容涵盖考生原定统招统考形式下所选的的两门专业考试科目内容,并适当增加部分开放型题目。笔试科目为一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考核方式:线上考试(闭卷),题型:论述题、问答题、计算题等。  

2、 面试考核 

面试考核分为业务能力考核和英语能力考核,采用线上方式。面试时间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必须加试政治理论课笔试外,还必须加试两门专业科目考试。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的科目名称以及具体时间、地点等,由我所事先通知相关考生。  

二、笔试考核时间 

4月24日安排试考,4月27日上午正式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邮件通知。 

我所将根据考生笔试情况划定分数线,上线的考生进入后续面试环节。  

三、咨询与联系 

受疫情影响,工作人员处在封控状态或居家办公,招生电话可能无人接听,如有问题请邮件咨询,yzb@sinap.ac.cn。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