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17年7月9日至7月14日在上海举行。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我所的学科优势和优秀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到上海光源、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及重点实验室参观、与所内研究生及导师交流、文艺晚会等活动。此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接收120名左右的学员,夏令营期间组织考核,对合格者发放考核合格证书与结业证书。
一、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之内,对有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成绩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对我所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报名系统中打印)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院公章)
3、其它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六级成绩单、各类证书等)
纸质材料整理要求:按照申请表、成绩单、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其它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最后。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办法:
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网站( http://kjxt.ucas.ac.cn/ )查找“应用物理”夏令营(承办单位选择80014-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点击“我要报名”进行注册报名。
纸质版申请材料随后寄送至: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生部收(201800)。资格审核以提交的书面材料为准。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6月23日
我所拟于2017年6月30日在本所网站上公布2017年夏令营活动入围名单,并会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生活管理
1、夏令营为学生报销学校所在地至上海单程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费用并免费提供餐饮、住宿和市内参观。
2、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相关规定,按时参加活动。
3、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学生可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签署安全责任协议(附件)。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7年5月3日
附件:安全责任协议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