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中科院上海应物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1、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上海应物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海应物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依照《条例》等党和国家相关法规、文件以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科发传播字〔2014〕9 号),不断规范完善上海应物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程。 

2、拓宽渠道、充分公开。利用上海应物所网站、上海光源网等载体,及时公开研究所信息公开目录范围内的有关信息,使公众及时了解应物所规章制度、组织构架、机构设置、科研进展、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出版物等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通过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共计385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4条,“科技动态”48条,“综合新闻”78条,“学术活动”68条,“招生招聘”77条,“科学普及”7条,“通知通告”5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我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所信息公开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在流程简化、信息全面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未来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中科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使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