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复工复研安全大检查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同时为研究所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准备,6月2日,上海应物所开展了全所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吉峻、副所长贺战军带队,综合办公室、科研与教育处、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财务与资产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组对全所范围内各部门管辖的安全重点部位、实验室、工作场所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特种设备、电气设备等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从多角度督促各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改的要求立即整改;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由综合办公室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复查验收。 

所领导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科研安全,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明确各级安全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部门、技术组、导师等各个方面;发动全体人员参与风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建立风险源台账。 

通过本次检查,为复工复研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上海应物所也将继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综合办 供稿) 

检查热工实验楼 

检查核能材料实验楼

 

检查103实验楼 

检查108实验楼

 

检查中子物理仿真实验装置 

检查109实验楼 

检查实验工厂

 

检查园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