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一支部举行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2021年3月8日,管理一支部举行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等;支委、部门党员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对照2020年度工作和中科院政治巡视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举措;通报上半年工作计划并听取党员意见。管理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管理一支部书记俞栋向与会同志作“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的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全球科技创新体系面临新的变革甚至重塑,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我院作为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 

与会部门党员负责同志和支委结合2020年度自身工作和中科院政治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检视不足,并提出整改举措。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的党支部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勇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对自己的不足认识到位,是一次成功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要进一步细化,要根据所党委今年的工作要点,认真做好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管理一支部要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支部工作紧密结合,完成好“一门通办”、“负面清单”等各项任务,服务、助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