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唱红歌,展风采,促发展”职工文艺会演活动

   6月28日下午,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举行了庆祝建党90周年“唱红歌,展风采,促发展”职工文艺会演活动,以歌曲、朗诵、舞蹈等形式来歌颂我们的党、歌颂祖国、歌颂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和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推进,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演出以我所合唱队演唱的《过雪山草地》和《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开始,他们充满深情的演唱,整齐的红军着装,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我所的退休老同志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唱了《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和《四渡赤水出奇兵》两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得到了评委和观众高度评价,获得了会演活动的一等奖。核分析支部演唱的《同一首歌》是经过重新填词,由李文新、李晓林两位研究员领唱,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获得了会演的二等奖。所妇委组织的腰鼓舞《当兵的人》,四名女同胞身着迷彩服,以整齐划一的击鼓和步伐,展示了新时代女兵的风姿,管理、日环投资的小合唱《走向复兴》唱出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豪迈气势,最终,这两个节目获得了评委的相同评分,并列获得二等奖。辐照基地支部的男声小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出了石油工人的气概,研究生支部的《旗袍走秀》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的提高,获得了三等奖。

   由核物理和研究生支部演绎的摇滚版《国际歌》、加速器辐射支部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束线支部的小品《缘来一家人》、世龙支部的小合唱《民生》、公用与管理支部的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光源加速器支部的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放药支部的合唱《感恩的心》、机电支部的诗朗诵《红色旋律,激情飞扬》和后勤支部温建忠表演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也得到了观众的积极响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获奖节目的代表从所党委领导手中接过奖状之后,全场观众和参与演出的人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全所党员、职工、干部和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大合唱《过雪山草地》.jpg
大合唱《过雪山草地》

退休老同志《四渡赤水出奇兵》.jpg
退休老同志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核分析支部合唱《同一首歌》.jpg
核分析合唱《同一首歌》

管理、日环投资支部小合唱《走向复兴》.jpg
管理、日环投资支部小合唱《走向复兴》

妇委腰鼓舞《当兵的人》.jpg
妇委腰鼓舞《当兵的人》

辐照支部男声小组唱《我为祖国献石油》.jpg
辐照支部男声小组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研究生支部《旗袍走秀》.jpg
研究生支部《旗袍走秀》

核物理和研究生支部《国际歌》.jpg
核物理、研究生支部乐队合奏《国际歌》

 加速器辐射支部合唱《祖国不会忘记》.jpg
加速器辐射支部《祖国不会忘记》

束线支部小品《缘来一家人》.jpg
束线支部小品《缘来一家人》

世龙支部小合唱《民生》.jpg
世龙支部小合唱《民生》

公用与管理支部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jpg
公用与管理支部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光源加速器支部小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jpg
光源加速器支部小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放药中心支部《感恩的心》.jpg
放药支部小合唱《感恩的心》

机电支部《诗朗诵《红色旋律,激情飞扬》.jpg
机电支部诗朗诵《红色旋律,激情飞扬》

后勤支部京剧清唱《我们是工农子弟兵》.jpg
后勤支部京剧清唱《我们是工农子弟兵》

获奖节目代表在领奖.jpg
获奖节目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