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风雨路,科技发展谱新篇”----上海应物所团委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活动纪实

   2011年5月4日下午,我所团委在张江园区举办“重走红色风雨路,科技发展谱新篇”为主题的定向接力活动,以此纪念建党90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历史,整个定向接力活动中穿插了党的历史、科技发展史、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发展史,接力棒设定为党旗。活动由建党(涉水取党旗)、长征(两人三足)、抗战(包扎伤员)、两弹一星(放风筝)、上海光源(指定地点拍照)、创新2020(反应堆拼图)等6个赛段组成。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生动活泼的游戏环节吸引了不少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全所50余名35岁以下青年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形成6支参赛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参赛队队员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最终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其中,光源束线团支部获得第一名,核分析团支部获得第二名,辐照和放药团支部联合队获得第三名,光源加速器团支部、核物理团支部以及机电、光源公用和管理支撑团支部联合队等三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团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激扬了青春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必将传承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发展、为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拼图0-600.jpg

集体照-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