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1年4月8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工会工作会议在嘉定园区召开,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委员等近40人出席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了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明华主席简要回顾了所工会2010年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1年工会工作要点。工会副主席张平传达了上海科技工会和分院工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了所工会财务2010年度决算和2011年度预算的情况。2011年度所工会的工作思路是: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所的发展和规划,在党委的统一部署领导下,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抓手,积极开展创新文化活动,认真开展以职代会为主要载体的民主管理、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以帮困和职工休养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生活保障工程等,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

   会上,工会就近期重点要开展的纪念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会演、征文活动、一日捐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上海科技工会评选优秀职工代表和优秀提案评选要求,与会同志以无记名方式推荐了我所申报优秀职工代表候选人和优秀提案。会议还就所工会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赵明华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的成绩是在各分工会同志的努力工作和奉献下取得的。他说,2011年对于我所今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年,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职工几方面来开展工作;工会组织是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以人为本,及时了解职工的动态,将职工的需求和诉求及时反映给党委和工会,帮助解决职工的合理要求,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职工调整好心态;加强工会的自身组织建设,提高学习自觉性;进一步做好职工帮扶工作,把职工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他还指出,随着我们所的发展和经济状况的好转,工会也将会有更大的舞台来开展工作,所以各分工会在支部的领导和相关组织的共同配合下,努力将近期的主要工作布置好、组织好和实施好,通过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为所的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工会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