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2011年度党务工作会议

2011年4月1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嘉定园区召开2011年党务工作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明华首先通报了2010年党委主要工作、党员队伍和党费收支情况,以及2011年党委工作要点。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党委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主要有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为党旗添彩,促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党史知识答题,党员风采展示,以及职工文艺会演等等。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加深全所党员和职工对党的历史和宗旨的了解,为创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为全面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坚实的保障。

   党委书记、所长赵振堂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所现在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他说,2011年对我们所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之年,我所承担的“创新2020”先导项目-钍基熔盐堆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同时我们也将承担大科学装置、科学平台设施和上海光源的开放和运行,在做好先导项目和科学装置建设之外,我们还要进一步发展高水平的研究项目。赵振堂指出,我所的党建工作必须紧密围绕所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党务工作的同志在思想和理念上要努力适应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要求,各项工作要符合“创新2020”的要求;支部工作就是要为中心工作的开展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要深入了解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不同对象的思想和沟通工作;要加强党员队伍的发展工作,注重在一线骨干和高层次人员中发展党员,同时也要关注各个层面有入党意愿的其他人员。最后,赵振堂说,通过我们积极有效的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真正发挥出战斗堡垒、骨干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所职工努力做好2011年的各项工作,为我所今后几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减少阻力,起到保障推进作用。
2011年党务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