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大会

2012年6月28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在张江园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总结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全所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党委书记赵振堂、所党委委员李燕、马余刚、肖体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赵明华书记首先宣读了科技党委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光源加速器党支部获“2012年科技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张宇田和蔡翔舟获“2012年科技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赵振堂、赵明华和李燕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优秀党员代表张宇田和光源加速器党支部代表缪海峰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创先争优,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作上海应用物理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他回顾了两年来我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以及活动取得的成效,并从落实“创新2020”和推进“一三五”规划的大局阐述了我所开展创先争活动的体会。赵振堂希望上海应用物理所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巩固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不辜负党和国家对科研工作者的希望,顺利完成2012年创新发展和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各项任务。

总结报告后,在副所长、党委委员李燕的带领下,8名新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晓强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党的建设与党内民主》的党课报告。丁教授围绕“党内建设的依据”、“党内建设的基本理论”、“执政党的建设”、“党内民主运行的机制”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主席台.jpg

新党员宣誓.jpg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jpg 丁晓强教授作党课报告.jpg纪念大会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