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传达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5月29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海市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主持,我所出席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吴冠原同志传达了市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会议的相关情况。所长、党委书记赵振堂结合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讲话。本次会议在嘉定园区设置了主会场,同时在张江园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共有党员、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等两百余人出席。

   吴冠原在传达中指出,市十次党代会是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会议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吴冠原还特别介绍了在党代会上提出的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一些提案情况,如提高引进人才住房条件、在高层次的人才中发展党员等,这些提案是参加会议的代表结合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基层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提出的。

   赵振堂就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所实际工作,介绍了我所创新三期任务书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所级项目的部署计划以及配合“一三五”的重大科技产出等。赵所长强调结合上海新一轮的发展,我所也到了新的历史阶段,需要加强组织体制、管理体制、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基础建设。

   赵振堂在讲话中还对年轻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结合本次党代会精神,注重团队精神,朝着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精锐团队发展。必须充分认识我们现阶段承担的任务的艰巨性和面临的严峻挑战,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消极悲观,要锲而不舍、努力奋斗,在科研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我所 “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