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举行统战工作考察交流活动

   为了加强我所统战工作与社会的交流联系,2012年5月18日至20日,党委副书记赵明华带领考察团赴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进行了统战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我所民主党派成员、归侨和党外科研人员代表等25人。

   5月18日下午,江都区委书记倪士俊和副区长孙明、刘卫国等领导在江都区政府会议中心会见了我所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和交流。倪士俊书记首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江都区的概况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着重介绍了党外领导干部的使用和选拔培养情况;江都区统战部张建民副部长介绍了江都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与我们分享了江都在统战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科技局黄景禧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江都区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总体情况。

   赵明华副书记向江都区党政领导回顾了上海应用物理所50多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十二五”发展目标,并介绍了上海光源和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他重点介绍了我所党外知识分子在应用物理所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李德明和刘建飞研究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示江都区的统战工作思路清晰,政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利于包括高科技产业在内的各类企业的发展。我们可以借鉴江都在统战方面的创新思路和经验,使我所的统战工作更上一层楼。

   翌日,在孙明、刘卫国两位副区长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中国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并先后考察了江苏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扬州友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和龙川盆景艺苑等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加考察的科研人员对超高压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关键部件高强耐蚀铝合金螺旋焊管和高精度的数控机床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对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出合作意向。

  本次统战工作考察交流活动,不但加强了我所各界人员与地方政府和社会的沟通和交流,还将有助于我们拓宽统战工作思路,大大激发我所各界人员投入“一三五”规划的热情。(办公室供稿)

 与江都区委区府领导开展交流活动.jpg
参加考察活动人员与江都区党政领导举行交流座谈

参观考察江苏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江都区孙明副区长介绍情况.jpg
参观考察江苏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江都区孙明副区长介绍情况参观考察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jpg
参观考察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