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嘉定区委与民盟上海应用物理所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在民盟嘉定区委主委高雷平和郭维忠副主委的带领下,民盟嘉定区委一行9人于2011年12月15日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与应用物理所民盟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应用物理所民盟支部主委米丽娟主持了交流活动。

   所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代表应用物理所对民盟嘉定区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发挥科技优势、服务文化嘉定”给予肯定。他简要介绍了应用物理所的上海光源和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所的民盟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赵明华副书记指出,这次民盟支部与嘉定区委的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加强与民盟地方区委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为促进嘉定和我所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办公室副主任张平介绍了应用物理所5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以及所的学科方向、战略规划和两个园区的情况。民盟嘉定区委一行对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惊叹。 

   嘉定区政协副主席、区规划局副局长高雷平主委说,这次交流活动得到民盟嘉定区委各位委员的积极响应。他介绍了嘉定土地规划方面对科研教育系统单位的支持情况。2011年,在高雷平主委的倡导下提出的“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优惠购房幅度”的提案正是考虑到了嘉定地区各科研单位的利益。高雷平主委希望进一步加强所地合作,非常乐意共同探讨和向嘉定区有关部门提出一些有助于解决科研院所实际问题的提案。在双方的交流中提出了一些合作方案和思路,比如研究所可到嘉定的初高中学校开展一些科普活动,增强中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等。 

  最后,民盟嘉定区委一行在应用物理所民盟盟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嘉定园区、部分实验室和相关设施。 (应用物理所民盟支部 供稿)

 

赵明华副书记向民盟嘉定区委一行介绍情况.jpg

赵明华副书记向民盟嘉定区委一行介绍情况

民盟嘉定区委高雷平主委(右5)一行在参观科研设施.jpg

民盟嘉定区委高雷平主委(右5)一行在参观科研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