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监审局在我所进行科研道德建设调研

   2011年10月10日上午,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党风建设室主任孙中和一行在我所张江园区召开科研道德建设调研座谈会,赵明华副书记和科研人员、学生代表等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孙中和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中科院高度重视科研道德建设工作,2007年发布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并成立了专门机构,组织检查落实科研道德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我所学风建设、相关制度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在指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同时,就如何有效加强科研人员的科研道德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科研道德建设首先是人的道德和诚信的建设,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紧密相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将有助于职业道德操守的培育和提高;科研道德建设任重而道远,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在加强宣传教育和传承老一代科学家优秀学风的同时,也需要在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和查处问题等方面加大工作的力度。 (办公室供稿)

DSB-0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