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党务公开动员大会

2011年10月13日,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在嘉定园区召开党务公开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党委和纪委委员、全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50余人。

   党委书记赵振堂在大会上作了“加强基层党内民主建设,推动和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动员报告。赵振堂书记指出,中央和上海市委决定在基层党组织实行党务公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内民主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迫切需要。我所实行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是:紧密围绕“创新2020”和我所“一三五”战略,以党务公开为抓手,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切实落实党员的民主权利,推进基层党的民主建设,调动党员参与党的事务的积极性,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为所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报告中,赵振堂书记对我所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具体公开内容和方式、相关保障制度的建设等工作做了较为详细的部署。赵振堂书记进一步指出,研究所的党务公开是一项新的实践,我们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优化流程,通过党务公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透明度,团结和激发全体党员和职工学生在我所贯彻实施“创新2020”的进程中创先争优。

   根据中央、上海市委、市科技党委和中科院沪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我所已于日前成立了以党委领导牵头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工作小组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党务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在动员大会之后,我所党务公开工作就将全面正式启动。(办公室供稿)
clip_image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