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磁铁相关的技术服务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机械工程部磁铁组是应国家大科学工程“上海光源(SSRF)”的要求所组建的,目前正承担着上海光源直线加速器、增强器和储存环上的22种共830块电磁铁以及五台永磁型插入件等大型精密电磁装置的设计、磁场测量和优化的研制任务。同时还承担了973子项目“高能量电子束团压缩物理和技术研究”。

   磁铁组现有专业技术人员9人,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另外还有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人。主要专业领域有:三维电磁场分析与计算,精密大型磁铁的机械设计,高精度磁场测量等。拥有国际通用的三维磁场计算程序TOSCA,各种高精度磁场测量设备等。一个投资400万元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磁场测量实验室已经建成,其中有40万美元的进口设备。


1.9m长的上海光源增强器弯形二极磁铁


上海光源储存环一个单元上的四、六极磁铁


博士研究生正在研制新的磁场测量方法


 
插入件磁测实验室(插入件磁测机)

联系人:周巧根   电话:(021)33933153   电子邮箱: zhouqiaogen@sinap.ac.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239号    邮编:201204     传真:(021)339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