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四期招生

各位的科研人员: 


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在多方的关怀、鼓励、支持和帮助下,第三期近70名学员即将结业(我所每期都有学员参加);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如今,第四期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的招生工作已启动! 

第四期特训班学员规模将超过以往,招收的科技类学员企业/项目的发展阶段,将覆盖从尚未成立企业的项目阶段到已进入成长期阶段;入选学员将全部免费培训;将按两个班的编制来组织教学,今年9月份开学。 

请有意参加的科研人员与产业化处联系。截止时间:2011年5月15日,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联想之星报名表(见附件;亦可从联想之星官网:www.legendstar.com.cn 下载填写)。



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招生简章 

一、简介 

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以下简称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于2008年共同发起,立志于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创业为己任,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发掘并培育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帮助他们成长为我国科技创业的明日之星。 

联想在过去26年的创业和发展过程中,通过实践总结出了较完整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经营和管理理念。自2001年起,又开始进入风险投资领域,相继投资培育出一批成功的科技创业企业,对我国的中小创业企业的管理经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此基础上,联想控股组织了一批以柳传志先生为首的联想高管以及经验丰富的科技类创业企业家、投资人以及行业专家作为讲师和顾问,设计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和方式,帮助有志于科技创业的人才更好的成长。 

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招收的学员主要是科技类企业的创业CEO。通过与学员分享联想及其成员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帮助他们坚定创业信念,厘清企业的愿景,制定发展战略和路线,提高创办和经营企业的能力。特训班课程针对创业者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制定课程,强调方法和技能的实战性,循序渐进地传授理念、知识和技能。 

自2008年来,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已举办三期,共培训学员165人。 

联想之星天使投资设立了4亿元人民币,专注于投资早期和极早期科技型创业企业,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情况不作要求;投资投资所获的回报将全部再投入基金,继续用于支持科技创业企业的发展。 

同时,积极探索适合机构天使投资的增值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走过创业起步阶段;除自身的专业投资团队外,还将整合联想系其他成员企业的经验及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培训辅导、管理支持、资源搭建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截止2010年底,联想之星天使投资已经投资十多个早期项目,平均投资额800万元左右,其中有65%的项目由联想之星领投;已投企业中有60%的企业是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学员。 

二、培训时间及费用 

每期特训班的培训时间跨度为半年到一年,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集中授课6-8次,平均每次集中授课时间为3天,根据课程内容在国内不同城市举行。 

联想控股将承担学员的培训费用及食宿费,学员负担往返培训地点的交通费。 

三、招生标准及流程 

2011年1月启动第四期招生工作,2011年6月1日报名截止。第四期培训将于2011年9月开班。 

报名参加特训班招生的对象应满足以下条件: 

科技性创业在技术/基于技术的商业模式有一定的领先性和创新性;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情况不做要求(目前特训班中约有2/3的学员处于创业早期,其余学员的企业进入成长期,总体销售收入在3亿元以下); 
创业CEO或尚未成立企业的科技项目产业化带头人,本人有强烈的创业意愿; 
认同特训班的理念和价值,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特训班的课程和活动,保证上课时间。
请报名人员从联想之星官方网站(www.legendstar.com.cn)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格,并附上个人简历和企业商业计划书或项目介绍(若有),发送至联想之星招生负责人。 
联想之星在收到报名表后,将基于报名资料进行初筛,然后对部分报名人员进行访谈,了解项目情况及培训需求,最终通过集中面试的方式确定录取学员并通知本人和推荐单位。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 

2011年1月

附:典型课程 

核心基础课程 

《总裁是怎样炼成的》 

《班子建设与识人用人》 

《一把手与企业文化建设》 

《关于制定战略的思路和方法》 

运作管理课程 

《商业模式与企业运营》 

《从技术创新到商业运营》 

《从企业经营的角度看财务》 

《小企业如何做营销》 

《目标设定与绩效激励》 

《CEO的财务管理》 

《生产制造与管理》 

《市场营销战略》 

《项目型业务管理实践》 

《企业供应链管理实务》 

《如何选择有价值的投资人》 

扩展课程 

《企业创建中的法律问题》 

《企业股权安排及激励专题研讨》 

《知识产权管理》 

《渠道那些事儿》 

《一把手的有效沟通》 

《中小企业如何做公关》 

《资本市场及上市案例分享》 

联想之星第四期招生简章2011.doc
2011年联想之星报名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