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21年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通知,现将我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事项公告如下: 

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1)查询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2月27日上午8:00起,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将开通2021年硕士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 “在线查询”→点击“硕士”,查询系统中须录入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以网报时填写的报名信息为准。 

我所2021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本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我所不再寄送纸质成绩单。 

2、初试成绩复查时间及要求 

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2021年3月4日至5日全天,逾期不再受理。 

我所2021年硕士招考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302数学二。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我所受理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时间统一为:2021年3月4日至5日9:00-15:00,逾期不再受理。成绩复查采用邮件复核登记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发送邮件(含准考证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复核考试科目、复核前成绩)至研招办邮箱yzb@sinap.ac.cn 申请成绩复核,不接受考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到现场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3、目前教育部未下达复试分数线,考生请勿来电询问。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单位要求确定复试时间。复试时间确定后将及时上网公布,敬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所网页的招生信息,以免延误。 

4、复试方案未定,复试名单确定后会及时通知考生,请勿来电来信询问。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招生办公室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