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的公告

 各位考生:


鉴于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链并行、多点散发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要求,现将我所2022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如下调整和安排:

根据目前全国和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将原定统招统考(时间为49-10日)调整为“申请-考核”制方式,并进行线上考核(线上考核分为专业笔试和面试,专业笔试为一门,笔试内容将涵盖考生原先报考的两门专业考试科目内容,并适当增加部分开放型题目),具体考核时间和相关安排将另行通知(预计4月底或5月初)。

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带来博士招考相关工作变化较大,后续还有可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进行适当调整,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所网上通知或公告。

感谢各位考生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请各位考生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心态,安心备考。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招生办公室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