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筑堡垒,青春有我显担当—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应物所嘉定园区迅速行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模式。在研究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为解决封闭期间同学们生活、学习需求,研究生党总支及研究生会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徐行镇政府关心和支持下,我所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协调医疗力量进入园区对在园区的职工和研究生进行核酸筛查,研究生志愿者团队配合医护人员先后完成了4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帮忙扫码登记,组织人员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最后统计检测名单,做到园区人员应检尽检,志愿者们以高效有序的行动配合防疫,用相互帮助传递友爱。 

在了解到身边同学们急需解决的快递滞留问题后,志愿者们制定科学合理取件方案,通过问卷手机相关信息,对同学们提供的柜机号、取件码等信息进行仔细核查,做好滞留保管费的登记,严格做好防护措施,身着防护服对滞留丰巢柜的快递的外包装进行喷洒、擦拭,确保全面消杀,然后再将快递分批运送回园区内,力求防控细节到位。2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对快递进行了分拣,并确保约130件快递全部安全送到同学们手中。 

3月18日,党委书记唐裕华赴研究生公寓对奋战在研究所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代表表示慰问,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封闭期间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希望各位并通过你们转达对在园区内所有同学们的慰问,也希望大家少聚集,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充分利用宝贵时间,潜心学习。还特别提出,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们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共克时艰,将这段特殊时期当成一次考验和锻炼,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研究生风采。

立志成才勇担当,无私奉献同守“沪”!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会志愿者们在防控防疫中迎难而上,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践行党员誓言。(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