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所与教研室两级培养责任体系,更好地发挥教研室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8月22日下午,上海应物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教研室工作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术秘书及科研与教育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主持。
 会上,唐裕华宣布了加速器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负责人调整名单,对各教研室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科研与教育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及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中科院及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工作各项要求,围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开展工程博士培养、提升生源质量等教育教学目标,进一步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培养质量。钟静传达了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学位授予、课程思政、联培生管理及研究生招生等政策文件精神,并汇报了上半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招生宣传方案、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领会了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各项工作举措,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为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下半年重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