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首届“测量内心的深度”探索互动式游园会——上海应物所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25日,以“心健康·我爱我·共奋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之“测量内心的深度”——首届探索互动式游园会在上海应物所羽毛球馆举办,本所职工与研究生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主持。

   

  整个活动包括“遇见OH遇见你”、“艺术疗愈之旅”、“恋爱时光机”、“沙盘游戏坊”、“职业风向标”及“匿名心情信箱”等环节。参与者在心理培训师的引导下,在“遇见OH遇见你”环节,通过OH卡更清晰地遇见自己的潜意识,探索自我认知,逐渐深入内心潜意识世界;在“艺术疗愈之旅”环节,参照抽取的OH卡绘制一幅画,在绘画过程中学会与自己对话,放松心灵,更加深入表达自我;在“恋爱时光机”小活动中,纷纷对心理咨询师分享的案例阐述自己的看法,通过主题辩论和开放式会谈形式探索自己内在的爱情观,咨询师在互动中解答了在恋爱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扰及如何维护亲密关系;之后进入“沙盘游戏坊”环节,这个活动目的是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的潜意识世界,增进对自我的理解和认识;在“职业风向标”环节,通过霍兰德职业倾向问卷,引导参与者发掘自己的性格类型,探寻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最后在匿名心情信箱活动中,大家纷纷写下梦想与心愿,表达对游园会的所思所感。

  

 

 

  科研与教育处策划此次“测量内心的深度”心理健康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愉快的活动形式,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促进应物所职工和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释放的心理压力,疏导负面情绪,关注心理健康。整个活动环环相扣,既锻炼了参与者随机应变的能力,也是一次自我发现的心灵奇旅,对大家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学习中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