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上海应物所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所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探索以职工、学生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普及、宣传和教育的新形式、新方法,我所将以“心健康·我爱我·共奋斗”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5月18日,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上海应物所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出席仪式并致辞,科研与教育处工作人员及120余位职工与研究生参加活动。

 赵明华在开幕辞中表示,通过心理健康月的开展,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渗透研究所各项育人工作中,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职工与学生自我成长,培养身心健康的高层次人才。在同时举行的心理健康书籍授书仪式中,赵明华书记与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研究员向我所研究生心理委员赠书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仪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艳老师给在座学子们带来了《从心出发,用心守护》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自画像环节,同学们通过绘画体验到认识自己的趣味性,激发对认识自己的好奇心。同时孙老师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并且介绍日常生活习惯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以及从个人、关系、学习层面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的日常习惯等知识。 

  “心健康·我爱我·共奋斗”心理健康月活动后续将持续开展“测量内心的深度”探索互动式游园会、心理沙龙、主题讲座等,将独具特色的探索实践模式的心理健康素质教育在全所普及,以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投身于研究所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