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内梅亨大学物理学院师生来我所参观

   11月4日上午,荷兰内梅亨大学(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物理学院Wim Beenakker教授和研究生、本科生一行21人到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参观访问。研究生部主任李勇平研究员代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内梅亨大学师生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我所研究生会及研究生代表和有关实验室科研人员参与了互动交流。

   随后,Beenakker教授一行在我所研究生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自由电子激光部、加速器物理室和物理生物实验室的相关研究设施。在参观过程中,荷兰师生听取了各研究室在读研究生对自己研究领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结束后,荷兰师生和我所研究生以校园文化、所文化为中心展开了互动交流。通过互动交流,双方师生对彼此的人文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结束后,双方师生仍意犹未尽,纷纷互留联系方式,以保持长期联系。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所研究生在国际高校间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互动性。此外,通过学术互动,也展现出我所研究生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优秀的科学素养。 (研究生部供稿)

荷兰大学合影.jpg

加速器物理.jpg

参观物理生物实验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