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学员本科毕业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2011年6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联合创办的 “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第一届学员本科毕业总结大会在中科大物理学院隆重召开。中科大副校长陈初升,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李燕,中科大教务处副处长汤家骏、中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尹民,中科大物理学院和上海应用物理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教师、首届“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全体学生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尹民主持。

   陈初升副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讲话,他指出创办英才班是在新时期下推进“科教结合”工作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中科大培养目标是学生的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学校注重基础课教学,同时也希望借助研究所的科研优势,高起点,宽口径培养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尖端科技人才。随后李燕副所长作了第一届“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本科毕业总结报告。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英才班创办、正式成立的历程;总结了秋令营、暑期大研计划、毕业设计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成果。她指出,英才班是致力于探索一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中科大和上海应用物理所能以创办英才班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双方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在探索和尝试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第一届英才班结束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全班31位学员中有20位将留在英才班继续在中科大或上海应用物理所读研,11位学员将离开英才班踏上社会参加工作或到其他高校读研。

   总结大会结束后,中科大物理学院师、上海应用物理所参会人员与全体英才班学员合影留念。

合影(新闻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