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首场核能基础知识系列讲座

   2011年5月6日上午,我所“核能基础知识系列讲座”之反应堆系列的第一讲——沸水堆讲座,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 

   核能基础知识系列讲座由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先导专项总体部创办,按照“骨干带头、教学相长、普及知识、宣传核能”的原则,面向所内科技人员和研究生,旨在加快TMSR先导专项人才队伍的建设,促进我所核能技术学科发展。第一个系列选定反应堆主题,由反应堆研究室主办,组织TMSR先导专项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逐一介绍各种反应堆堆型的原理与特点、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等。计划从5月初到7月中旬举行十场讲座,分别为沸水堆、压水堆、超临界水堆、重水堆、钠冷快堆、高温气冷堆、先进高温堆、行波堆、ADS和PIUS。第一讲“沸水堆”由TMSR专项反应堆物理与工程项目负责人刘桂民研究员主讲,TMSR先导专项总体部负责人徐洪杰研究员出席并讲话。

DSC_0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