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参展“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2011年3月8日-14日,“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北京举行,上海光源作为国家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参加展览。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由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总装备部牵头,会同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协、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共同主办,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我国在“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弘扬自主创新精神,更好地将力量凝聚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上。本次展览的参展项目约600项,展板约650块、参展实物近1000件、模型150余件、多媒体150余件,此外,还有电动汽车试乘试驾、南极视频通话等互动系统70余项。

   展出的上海光源多媒体模型(比例1:7)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全仿真的线站模型、形象的光电和多媒体触摸屏,综合展示了上海光源的工作原理,以及在生命科学、医学成像、材料、环境、工业等领域的应用。悬挂在展区内的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着上海光源的科普宣传片,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展出期间,许多观众对上海光源的建筑、原理和应用前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向讲解员询问。

CIMG4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