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平台优质资源 共享学习心得体会——上海应物所召开“学习强国”分享会

  2020年7月17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召开“学习强国”分享会,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学习强国管理员、栏目推荐分享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赵明华致辞。他说,“学习强国”平台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为研究所加强党建、从严治党、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珍贵材料和有效保障。所党委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排名一直走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前列。希望通过分享会的形式,进一步探索平台优质学习资源,掀起一个新的学习高潮。

  其次,来自15个党支部的分享者们分别带来精彩的演讲,他们推荐的栏目有“学习”专栏下的快闪、教育、文化、人物、科技、读书等频道,也有“电视台”专栏下的新闻联播、看慕课、网络视听等频道,还有头条英文播报专题、中国科学院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栏目等等。结合使用“学习强国”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分享者们一致认为“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种类齐全,有助于个人理论素质提升和综合素质全方位拓展。随后,作为本次分享会的特邀嘉宾,嘉定区学习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范冲亚作了《我眼中的“学习强国”》演讲,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哪些收获”三个角度,使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强国”和新的“学习”动力。

  最后,与会人员学以致用,通过“挑战答题”栏目进行现场答题挑战赛。党委领导为“学习强国”分享会栏目推荐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并为2019-2020年度“学习强国”平台人均总积分一、二、三等奖获奖支部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分享,进一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创新形式、内容和方法,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和教育工作,引导大家主动学好平台、用好平台,推动学习型院所建设。同时,希望党支部书记要利用不同场合、学习工具,把学习工作做好,将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工作抓紧抓好。 (党办 供稿)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