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

  2019年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大会,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主持大会。

  李燕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文明部门”和“文明窗口”的通知》,反应堆物理部等8个部门被授予“文明部门”荣誉称号,材料评估中心等3个班组被授予“文明窗口”荣誉称号。放化部周伟同志和后勤服务中心陆嵘同志分别代表“文明部门”、“文明窗口”作获奖感言。

  党委委员李晴暖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副所长戴志敏同志作专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回顾了我所六十年“因核生光,因光生能”的发展历程和今天面临的新形势新发展,指出要认真总结应物所人为中国核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同时他强调,应物所经历了上海光源划转,要再创业、再出发,作为国立综合性核科学技术研究机构,我们肩负发展更安全、更环保的基于核能的变革性多能融合新能源系统,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相应技术支持的使命。戴志敏指出,当前我所要坚持科研、产业“两条腿走路”战略,并要求全所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奋发努力,为钍基熔盐堆这个跨越半个世纪的中国梦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作了题为《崛起于青萍之末,屹立于寰宇之间》的党课报告。强调了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以马克思主义阶级理论深入分析了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主要矛盾和任务,分析了各个社会阶级不懈拯救中国的方案并指出只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赵明华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阐述了我国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以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基础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推动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